课程简介
所谓点心,是一类在口味上具有特定风格的特色食品总称,它可以作为宴席间的点缀或者早点、夜宵的主要食品。一般是分量较少而价格相对于餐桌菜肴稍低的菜,或面、米制品。一般说,汤汤水水的属于小吃,干的属于点心,但也有统称为点心的。  上海点心以本地风味为主,一定程度上受到江南地区,尤其是江浙两省的影响。  上海点心在南宋时即有记载,明初上海成为东南名邑,点心制作渐趋精美,在清朝时随着上海商业日益繁荣,应时适令的各类米、面类点心品种更为丰富。  上海点心最大的特点是品种繁多,兼具南北风味;选料严谨,制作精细;应节适令,因时变更;供应方便灵活。   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上海点心行业已经形成了完备的体系,分为发酵面团、油酥面团、水调面团、米粉面团、粥店和西点六种门类,而前四种就是所谓的上海传统点心了。  本节目请到了享有国家烹饪大师称号、上海绿波廊酒楼副总经理、特级点心师陆亚明老师为代表的上海点心制作团队,给大家现场演示二十种上海经典点心的制作过程。

课件列表
上海点心 四(顺风叶) 课时109学习过


大家还喜欢的课程

扫码学习

学习动态
奉贤终身学习网 关于我们
帮助中心
管理后台
地址:奉贤区南桥镇电大路10号 电话:021-57411963 沪ICP备09015342号-2